Mothra

第十章

  哥斯拉没想到事情那么顺利。

  

  它和龙族语言相通。

  

  它打败了穆托,被龙族当成英雄。


   “⋯⋯好了,差不多就是这样。”哥斯拉结束了它的故事(也不算故事,是经历),它意想不到的是,龙族竟听得津津有味。


   “你从另一个世界来?”一头小龙奶声奶气的问。


   “那里是不是很酷?”另一头小龙满脸兴奋。


   ⋯⋯⋯⋯

   

   哥斯拉耐心地回答着它们的问题,它很开心,因为龙族相信它。



   巴特拉坐在洞里,心中十分郁闷。它每次去对魔斯拉求爱,都因为种种原因被它赶走——


   “小魔?”巴特拉兴奋地站在魔斯拉的洞外,螯肢在石头上轻敲三下。


   “进。”魔斯拉的声音有几分不悦。巴特拉有些发怵,它担心是不是前几次的求爱让它不高兴了。


   它走进逽大的内洞,看见了魔斯拉——它还是那么美,毛绒绒的触须,修长的螯肢,光彩夺目的翅膀⋯⋯一见到它,巴特拉就心𥅾狂跳。


   “我来是⋯⋯”巴特拉还没说完,魔斯拉就把它推出洞外!


   “小魔——”


   “不要叫我小魔!”


   “你怎么了?”巴特拉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  “远古时期和基多拉的战役,你就做了缩头乌龟,如今不还踡缩在你那个小洞里苟且偷生吗?懦夫。以后,别再来找我了!我喜欢的,是哥斯拉!”


   巴特拉委屈地飞走了。


   “这个该死的哥斯拉,到底有什么好,小魔那么喜欢它,长得膘肥体壮的,还一脸傻样⋯⋯”巴特拉嘀咕着。


   “快来呀⋯⋯”一个奇怪的嗓音,带着陌生的咝咝声,在它耳边响起。


   什么?巴特拉的耳朵都竖了起来。


   “到拉顿的火山岛来⋯⋯我能帮你。”那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
   好吧,暂且一试。



   基多拉矗立在火山岛上,一脸阴狠地盯着那愈飞愈近的身影。


   “巴特拉⋯⋯你终于来了。”它不耐烦地出了口气。


   巴特拉惊呼一声,翅膀猛地切过基多拉的脖子——却被它一口咬住,钉在地上!


   “够了,”基多拉轻蔑地说,“游戏结束。”


   “巴特拉,你不是喜欢魔斯拉吗?我能帮你,”基多拉取出一团黑雾,里面是无数拼命游动的骷髅,“这是因哥斯拉而死的无数冤魂,来,吃了它,它将助你打败哥斯拉,夺取魔斯拉!”


   巴特拉接过黑雾,毫不犹豫地吞下。


   眼睛变得猩红。

   

   翅膀不停长(zhang)长(chang)、变黑、边缘更加锋利。


   浑身镶嵌满骷髅,被黑雾包裹。


   尾刺弯曲,闪着凌凌寒光。


   巴特拉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身躯,又缓缓扭头,用腥红的眼睛打量着基多拉。


   它小心地跪下,翅膀展开。


    “愿意为您效劳,吾王。”

   

  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